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留学人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迎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为契机,7月14日,第四期“追寻京华留学足迹,赓续百年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首都留学人员赴北京人才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举办,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带队,首都留学人员代表及机关党员20余人参加。

图片

北京人才文化教育基地是北京首家深度挖掘人才文化、集聚爱国奋斗优秀人才、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地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打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展,全方位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人才工作新思想新内容新举措。学长们走进教育基地,参观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主题展览,通过展板、沙盘、多媒体等形式在“人才主题墙”“人才书房”“人才之路”“人才连廊”场景中,深入学习国家及首都人才工作发展历程,了解“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百位改革先锋、首都优秀人才代表的典型事迹,以及首都人才工作的创新成果。 

学长们纷纷表示,在人才文化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加深了对“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京华大地上形成生动实践”的认识。 

随后,大家来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沉浸感受科技发展利用和北京高质量发展成果。大家详细了解了氢的制、储、运、加和氢燃料电池两大产业链的技术成果,充分感受氢能的魅力和未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