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工作整体部署,发挥海归优势赋能嘉善高质量“双示范”建设,7月21日,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电子信息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宏伟带队,带领由电子信息、云计算、智能制造、农业技术、投融资、法律服务等领域海归专家组成的服务团赴嘉善开展“之江同心·海归浙里”海归初创企业启航计划——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活动。

活动期间,服务团一行先后走访嘉善祥符荡科创绿谷、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等科创平台,走进力通科技、宜葆农业、芯通光电等海归企业,深入了解嘉善产业发展情况和有关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

对接座谈会上,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了海归初创企业启航计划任务目标及推进计划,嘉善归谷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园区整体运行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企业代表、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三方就数字化技术应用、产品研发、技术推广、难点问题攻关、引才引智、企业融资等问题开展现场交流对接。大家表示,嘉善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留学人员作为人才生力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理应走在前面、作出表率。作为新时代留学人员,要把自己所长与地方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寻求优势互补、夯实工作成效、实现共赢发展,切实助力嘉善“双示范”建设。

据悉,根据《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工作方案(2023—2025年)》部署要求,在今年5月举行的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推进会上,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电子信息委员会与嘉善归谷园区首次签订共建协议,旨在集聚海归资源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计划从推动机制共建、推进海归初创企业启航计划、推动资源共享、助力打造产城高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对接服务。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欧美同学会支持,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电子信息委员会、嘉善县委统战部等承办。下一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搭建平台、整合力量,持续开展海外知名高校学联主席、校友会负责人走进嘉善,常态化交流对接、创业创新研修营等活动,努力在助力破解难题、引才引智中展现担当,为浙江省统一战线助力嘉善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