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782872_16909738926311n[1].png

首届“熊猫杯”外国留学生感知中国征文大赛8月2日在京启动。大赛主要面向15-35周岁的在华外国留学生,作品征集期将持续至10月15日。获奖留学生将有机会参加11月份在浙江举行的“在浙里遇见你”感知体验活动。本次大赛将以多样化的形式在海内外媒体平台广泛传播,拓宽优秀获奖作品的传播形式和渠道,持续扩大“熊猫杯”影响力,助力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与外文出版社主办。据介绍,“熊猫杯”外国留学生感知中国征文大赛是在“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后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于2014年共同发起举办。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说,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国之一,留学生在国家形象传播和对外交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是“中国速度”的感受者,更是“中国故事”的亲历者。本次征文大赛将通过留学生的创作,传递来自中国的真实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独特魅力,同时发现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留学生,为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培养人才。

1129782872_16909738926291n[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