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为传承留学报国精神,展现欧美同学会精神风貌,按照会庆工作总体安排,今年5月,欧美同学会向各级各类组织公开征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会庆标识(logo),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推荐的作品最终获得本次评选优胜作品。

5件优秀作品进入网络评选

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14个省市欧美同学会推荐了共计25件会庆标识(logo)作品。按照评选规则,从25件作品中评选出5件优秀作品进入网络评选,最终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推荐的作品胜出。

优胜作品的设计理念是,以数字“110”与“桥梁”为设计元素,凸显欧美同学会作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融入会徽中代表中国传统书写工具的毛笔和西方传统书写工具的羽毛笔,彰显欧美同学会作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这一新时代的职能定位。色彩采用中国红,体现“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这一喜庆而热烈的主题;传承金,则展现了欧美同学会悠久的光荣历史和崭新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