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美同学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围绕建会110周年系列活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宣传工作委员会会长曹卫星,党组书记、秘书长李民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滕剑峰主持。

68e9ddd3d8fdfc0647a95bf1a844982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会议首先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上半年宣传工作和迎庆建会110周年宣传工作推进情况。曹卫星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充分展现欧美同学会新时代10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积极作为,体现党中央有要求、欧美同学会有部署、留学人员有行动的生动实践;要编纂《留学人员讲好中国故事》系列书籍,依托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代表人士,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和成长经历,以中国特点、国际视野的话语体系讲述中国改革发展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要策划宣传归国留学人员先进典型,通过中央媒体、总会网站、公众号、《留学生》杂志等平台,选取不同时期留学报国的先进典型,总结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经历,讲好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和报效祖国的典型故事;要扎实做好国情考察工作,持续加强留学人员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不断坚定留学人员科技报国和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

267436c66181c674a4ad6ae7a093ad7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参会人员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建会110周年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紧紧围绕110周年会庆宣传工作建言献策,主动加强与中央和主流宣传媒体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为会庆宣传工作注入资源和活力,为会庆系列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