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联合牛津剑桥苏浙校友会共同主办的2023牛津剑桥校友会走进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暨新生嘉年华活动在会址“康庐”举办。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的本、硕、博新生,毕业归国校友等3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校友会负责人致欢迎词。三位牛津剑桥校友作为学长代表与大家交流海外学习生活情况及留学注意事项,结合个人工作分享留学归国求职创业经历,并鼓励现场新生珍惜留学时光,努力拓展视野、培养兴趣爱好,挖掘自我潜能,合理规划未来发展。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会史及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组织发展情况,并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浙江发展、踊跃参加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活动,热切欢迎学成来浙创新创业。

活动期间,牛津、剑桥两校各大中国学联分别宣讲,帮助牛剑新生了解学校生活,与学联组织交流沟通搭建平台,规划学习生活,感受牛津剑桥校园文化。

牛津剑桥苏浙校友会作为牛津、剑桥两所大学正式认证的基于苏浙地区的官方校友会,由一群热爱牛津剑桥文化的苏浙籍牛津剑桥学子牵头成立,旨在便利浙江和江苏有意向来两地发展的国内外校友交流,已有近900位不同领域的校友加入,举办活动50余次,参与人次累计达到4000人次。

近年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持续加强与海外知名高校校友会、学联等组织的交流合作,已连续4年与牛津剑桥苏浙校友会举办交流活动,旨在更好发挥留学人员组织平台优势,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助力人才强省、科技创新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