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欧美同学会正式成立。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海波出席会议,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于飞主持会议。

image.png

姜海波代表集团党委宣读《关于成立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

张辉代表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欧美同学会对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指出,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是青岛市首家成立欧美同学会的市直企业,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搭建了重要平台。会议强调,青岛机场集团欧美同学会要以成立大会为契机,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打造留学归国人员提升素质的重要园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广大留学人员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立足资源优势,打造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助力开展上合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当好桥梁纽带,打造留学人员联谊交流的温馨家园。探索开展具有机场集团特点、具有留学人员特色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关心重视留学人员的进步和发展,不断增强团体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