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长沙市欧美同学会(长沙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参加闭幕式并致辞。

01def8f3d9eef7df7402c6b3b4f3602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9月6日上午,长沙市欧美同学会(长沙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3d82f638ce8a2c4a2275932a31282e1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汇为长沙市欧美同学会新当选会长授牌。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湖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院长段燕文当选为长沙市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彭顺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弘毅等当选为副会长,冯剑当选为秘书长。

长沙市欧美同学会成立于2017年2月,成立以来切实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广泛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了“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用。

长沙市欧美同学会成立6年来,在加强思想建设上保持定力、在深化尽责履职上精准发力、在推进组织建设上深度聚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了“百年风华”书画展、“四史”知识抢答赛等活动,建立了百名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工作队伍“海智荟”,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落户长沙……

目前,各区县(市)齐头并进,形成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湘江新区建好长沙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基地、洋湖国际社区、海梦岛创新社区三大平台,成立长沙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高新区分会;开福区依托北辰文创园打造了新侨创客(市级)同心基地暨湖南(省直)留学人员创业园北辰文创基地;长沙县打造了湖南省内首个县级海创中心,形成“1+4+N”海创业态;宁乡市依托经开区打造湖南省留学生创业园和海梦岛双创基地等。

“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的积极弘扬者;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践行者;讲好中国故事,争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积极传播者。”会上,刘汇对长沙市欧美同学会新一届班子提出希望,期待他们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把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