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西宁9月10日电 (记者李江宁)“今天,我们开展‘一带一路’中国行、大美青海民大情—来华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教育活动,让全体留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国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见证中国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增进对中国乡村振兴政策的认识。”10日,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院长(处长)陈涛表示。

d301ecfb-ee7f-4771-8e03-9033d28edc27_zsite[1].jpg

图为活动现场。中新网记者李江宁摄

当日,青海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讲座——考古文化与中华文明起源暨来华留学生乡村振兴研学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来华留学生教育水平,增强留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全面理解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直观感受中国乡村多彩立体的发展图景,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943c9239-4edd-45ad-93e6-dbc8eba747ff_zsite[1].jpg

图为来华留学生进行考古体验。中新网记者李江宁摄

活动当天,来华留学生们在青海海东市平安区杏福岭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进行考古体验、航模参观、越野摩托体验、农事体验等活动。

“今天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直观地看到了青海生态保护的成效,也让我对中国的一些文化多了一些了解。”雅客布是来自德国的留学生,目前正在学习汉语言文学,他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