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会长会(扩大)第十一次会议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举行。本次会议重点是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谋划下一步工作,为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中法文化论坛及分会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活动建言献策。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法比分会会长姚檀栋主持会议并致辞,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法比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公社、秘书长万怡挺等参加会议。

  李民在讲话中对法比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法比分会七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在以姚檀栋为班长的会长会带领下,分会上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会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呈现崭新气象。希望法比分会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强大共识,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作用,扛起国家之责,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建好留学人员之家。希望法比分会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围绕庆祝建会110周年举办具有分会特色的庆祝活动,共同营造会庆良好氛围,围绕举办中法文化论坛积极献计出力。总会将一如既往关心广大留法、留比学长,支持法比分会工作,建好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姚檀栋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法比分会创新了会长会例会形式——既注重学习研讨,又强调工作推进,由会长会成员轮值组织,共举行6次例会,内容涵盖总会交办工作、分会事务、专业交流等,并吸纳了部分秘书处成员和会员积极分子参加。法比分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会员务实工作,开拓进取;发挥法比分会在对外交流中的独特优势,继续做好民间外交和对外宣传工作;加强组织建设,优化会员结构,壮大会员队伍,积极吸纳留法和留比的新会员,为法比分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万怡挺在做工作汇报时表示,法比分会在过去一年坚持务实进取,紧紧围绕总会各项工作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对外交流宣传、健全组织体系、丰富会员活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法比分会将紧紧围绕总会各项工作要求,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丰富会员活动,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会和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支持。

  刘公社表示,广大留法比会员要坚持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优势,让自身的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为总会建会110周年、中法文化论坛等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