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民一行前往浙江调研留学人员工作。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浙江省、杭州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陪同或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前往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址“康庐”实地参观,并听取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工作汇报。李民指出,近年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在省委高度重视、省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在施一公会长带领下取得长足发展。围绕总会重点工作先后建设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长三角海创中心浙江分中心,承办“双创”大赛,共同举办人才活动等,对总会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持。特别是结合浙江留学人员特点,打造的“之江同心·海归浙里”等工作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组织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各项工作亮点频现、可圈可点。

  李民强调,浙江省欧美同学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为契机,乘势而上,把握机遇,走在前列,再创经验。一是要在组织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上走在前列、再创经验。结合“之江同心·海归浙里”——“学贺信、悟思想,团结奋进‘两个先行’”主题学习宣讲等活动,探索出符合留学人员特点、适应留学人员需求的学习贯彻举措,切实将学习贺信激发出的澎湃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在建强组织、发挥作用上走在前列、再创经验。继续发挥工作视野开阔、思路清、举措实、方式新等特点优势,紧密结合浙江省留学人员的实际,按照提升“三度”的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激发组织建设的活力效能,在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上作出更多浙江贡献。三是要在争取支持、形成合力上走在前列、再创经验。要乘势而上,发挥与各有关方面联系紧密的优势,做大做强留学人员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进新征程上留学报国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青年留学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走访了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等留学人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