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大赛空天装备产业赛区(浙江诸暨)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浙江诸暨举行。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等出席并为获奖项目和团队颁奖。

  为发挥欧美同学会优势作用,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自2020年起,欧美同学会开始举办“双创”大赛,旨在将大赛各承办单位所在地区的发展需求与欧美同学会人才规模供给有效对接,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在地方落地。

  欧美同学会第三届“双创”大赛空天装备产业赛区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为依托,由浙江省欧美同学会、绍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诸暨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征集空天装备领域创意类、创业类比赛项目,并全程提供专业化赛事辅导。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国内外创新创业项目300余个,经过海选、项目初赛,最终24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热点领域。

  经过激烈比拼,决赛现场评选出创意组及创业组一、二、三等奖项目24个,一批优秀的项目脱颖而出,部分项目已经明确了落地发展的意向,8个参赛项目与诸暨现场签约。

  大赛号召广大留学人员持续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发挥智力专业优势,在科技前沿领域锐意进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将以“双创”大赛为依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地方发展所需与留学人员所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搭建平台载体。下一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将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资源组织优势,拓宽人才、项目引进渠道,瞄准“空天装备”产业新赛道,从职业发展、产业对接、生活要素等方面给予海归人才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努力营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让“双创”大赛赋能科技创新、切实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