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支援甘肃、青海抗震救灾,12月21日,欧美同学会向各国别分会、专业委员会发出倡议,号召发挥欧美同学会的组织作用,广泛筹措资金物资,为抗震救灾、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倡议书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国别分会、专业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闻令而动、齐心协力,发挥欧美同学会的组织作用,彰显广大会员的爱心善举和社会责任感,广泛筹措资金物资救助受灾群众,为抗震救灾、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12月18日,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欧美同学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尽己所能,积极帮助受灾地区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团结一心重建家园。

  据了解,目前甘肃灾区急缺棉帐篷、棉被、棉衣、棉鞋、活动板房、电热毯、折叠床、火炉、药品等物资;青海灾区急缺棉帐篷、折叠床、棉被褥、棉大衣、取暖设备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