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下午,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2023年第二次新会员入会仪式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举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民出席并致辞,40多位新会员参加入会仪式,留美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鲁俊群主持。

  

  王春法对新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欧美同学会的“学长文化”。他指出,留美分会是欧美同学会15个国别分会中规模最大的分会,会员分布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贡献。希望各位新会员弘扬前辈们的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多交流、多参与欧美同学会的工作,欧美同学会将为大家提供平台和机会,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李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从峥嵘岁月到繁华盛世,欧美同学会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为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出了积极贡献。留美分会作为广大留美学长之家,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留美学长的职责使命。希望各位留美学长初心不改,勇于作为,积极推进留学报国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为新入会会员颁发了会员证并与新会员们合影留念。

  40余名新会员讲述了各自的留学、工作经历以及规划展望。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积极参与欧美同学会的各项活动,努力工作实现留学报国的愿望。

  会后,留美分会副秘书长包纬带领新会员们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历史回顾展。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欧美同学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增加了对欧美同学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