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一行就推动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筹建工作到长春新区考察。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弘,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华景斌,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明智陪同。

  程洪明一行来到长春新区长新创谷,实地察看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孵化基地、海创中心人才公寓与长春智慧法务区,详细了解海创中心规划布局、管理运营、建设步骤、项目落位、周边地理环境、商业配套等情况,听取东北海创中心及配套设施筹建进度等情况。

  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计划落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谋划了“核心启动区-加速发展区-产业承载区”三区共生的空间布局,总用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为“初创期”海创企业全方位孵化、“成长期”海创企业加速发展、“成熟期”海创企业后续规模化发展提供物理空间、专业技术平台、创业孵化服务等要素平台。目前,5100平方米的海创中心孵化基地已装修完毕,拟落位海创项目15个,200余套海创人才公寓已投入使用,实现拎包入住。

  考察期间,程洪明对吉林省、长春市及长春新区在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筹建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欧美同学会海创中心是归国留学人才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东北海创中心软硬件环境优越,为东北地区归国留学人才发展创业搭建了优质平台,对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回国报国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双助力作用,后续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和项目招引力度,强化机制建设,开展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东北海创中心的知晓度、影响力。

  华景斌表示,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是引导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集聚海外智力与项目、助力地方科技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吉林省委、长春市委高度重视,长春新区将按照海创中心的实际需求,加强与欧美同学会沟通交流,进一步将基础工作做深做实,高质高效推动筹建工作,争取早日挂牌投入使用。

  吉林省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思,吉林省、长春市欧美同学会主要负责同志,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威,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石作选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