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参加庆祝大会的广西留学归国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贺信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在求学世界、圆梦中华的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普凯能源集团董事长莫天全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聆听王沪宁同志的重要讲话,深感激动、深受鼓舞。“作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中的一员和回国创业的企业家,我将大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莫天全说。

  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西云二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源说:“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留学人员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和科技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将在海外所学的无人机探伤、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至智慧交通、智慧农业领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法国留学归国人员、广西投资集团欧美同学会会长、凭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振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本次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留学人员积极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在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爱尔兰留学归国人员、广西桂林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灵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提出了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殷切希望。对此我们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