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欧美同学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作报告。

  当天,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召开会长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精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会长王春法作总结发言,留美分会常务副会长徐洪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全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激荡起海内外留学人员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与会人员倍受鼓舞、深感振奋。

  各位副会长围绕加强创新创业服务、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做好思想引领等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中进一步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积极发挥留美分会在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中的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

  王春法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留美分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大会精神,按照总会部署,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实指示精神,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号召各位学长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