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10月2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的领学、促学下,各级各类组织积极组织广大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全会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欧美君将持续报道学长们的学习体会。

  学长说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我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我们将及时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重要贺信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会员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更好更多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普凯能源集团董事长莫天全:

  作为留学归国企业家,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秉承开拓创新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脚踏实地深耕互联网和新能源行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坚持捐助乡村教师等公益项目,将个人的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西云二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源:

  作为一名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和科技工作者,我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坚守科技报国初心,把在海外所学的无人机探伤、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农业领域,助力国家新能源风电站建设,把自己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英国分会会长,广西梦之岛(集团)董事总经理刘莎:

  作为新时代留学归国企业家,我深知自己肩负着服务人民的重任。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紧跟时代脉搏,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

  桂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灵川县委副书记、县长、二级巡视员陈文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贺信中对留学人员提出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殷切希望。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广西投资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凭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张振业: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国有企业留学人员积极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我决心在挂职期间,努力为边疆民族地区兴边富民高质量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和壮美广西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广西欧美同学会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会会长、广西申能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

  作为一名智慧教育现代化与科技人工智能领域的从业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始终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与国家发展紧密相结合,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动行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和责任。

  广西欧美同学会青年分会会长、广西南宁市田瑞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丛瑞:

  有幸与留学人员代表们齐聚北京,共同见证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这一历史性时刻。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的深切期盼。我将坚定信心信念,激发前进动力,努力打造新型现代化的建材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将自己的事业与推进祖国建设联系起来,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广西紫钐矿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吕芷珊:

  青春因奋斗而闪光。作为一名新生代留学归国创业的矿业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将自己的事业与报效祖国相结合,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青年,用心成为行走的“中国名片”,全力为融通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国际矿业领域合作发挥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