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组织留英分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秘书处骨干代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参会学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学长说

  留英分会会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欧美同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新要求。丁仲礼会长对各级分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级分会能够讲好中国故事,解释清楚中国的发展道路,深刻理解中国社会发展的理论内涵。下一步,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落实好,共同努力,自信自强,提振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留英分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

  欧美同学会在110多年的历程当中,始终坚持留学报国的传统,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总书记提出的“16个字”的新要求,“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新的篇章。

  留英分会副会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张宁: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突出的感受是党中央聚焦“发挥作用”,提出新时代是呼唤人才也是造就人才的伟大时代,指明了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路线图和行动指南。要牢记爱国为民,以满腔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要牢记自信自强,以坚定信心信念激发前进动力;要牢记开拓奋进,以更加顽强奋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牢记开放包容,以内引外联优势积极促进对外交流交往。

  留英分会副会长、中石油山西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罗卓辉: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留学人员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上作出的积极贡献。我们感到无比振奋,也深知作为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将以重要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建强分会组织,努力成为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留英分会副会长、华夏智库理事长陶庆华:

  我们这一代留学人员,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不仅要把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传统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扬光大,更要薪火相传,传承到新一代年轻学子身上。我们要积极吸纳更多刚回国的年轻人员,让他们从老一辈学长处学习,汲取营养,学习经验,为未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留英分会副会长、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发云: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对广大留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广大留学人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欧美同学会理事,我们更要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欧美同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在我从事的法律工作中,我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跨境跨国法律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走向更宽阔的世界舞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英分会副会长、金建投资管理合伙人吴兴华:

  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新要求。学长们应当努力攻坚克难,发挥优势作用,在国家所需以及“卡脖子”技术上有所突破、有所建树。

  留英分会秘书长、国科科技创新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

  总书记的贺信对留学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留学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在中国科学院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留学归国人员,希望能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和推动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也希望为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服务,和广大学长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

  留英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华汇能(北京)副总兼财务负责人、国华锐新(云南)公司副总徐罕鹏:

  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为祖国各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我将团结更多留英学长,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促进和加深中英之间的民间友谊,为持续扩大欧美同学会的海外朋友圈作出自己的努力。

  留英分会副秘书长、超越体育发展公司董事长林海杰:

  我从事投资行业,近年来也参与了跨国科技创新和孵化。学习了总书记的贺信,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上需要留学人员接续奋斗。我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力度将海外的企业和合作机构引进来,同时协助国内优秀的企业走出去,做中外交流的桥梁纽带,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

  留英分会副秘书长、中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琦:

  我将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贺信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背景,运用创新性思维,脚踏实地为强国建设努力奋斗。我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以坚定的信心和信念激发前进的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英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公路工程咨询公司海外事业部副经理王东:

  总书记的贺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希望,也提出了要求,作为留英的学长,我要从自己做起,做好贯彻落实。留学归国人员要积极发挥内引外联优势,为中外交流架起一座桥梁,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留英分会副秘书长、英雄互娱集团副总郑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欧美同学会是我们留学人员之家。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未来我将积极推动与各地青年学长的交流,开展更多创新创业、互帮互助的民间交流活动,多做青年学长喜闻乐见的、有更多时代特色的事情,将更多海内外青年留学人员聚集起来。

  留英分会理事高民:

  作为欧美同学会中的一员,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本职岗位做起,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立足“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责,把更多留学人员团结凝聚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留英分会理事、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中心高级业务经理安楠: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激荡起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欧美同学会的一员,我们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投身强国复兴伟业中。未来将继续做好广大会员的服务工作,发展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加入欧美同学会,打造青年归国人员联谊交流的平台。

  留英分会会员部、中信建投证券东城分公司机构业务总监李慧婷:

  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年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的旗帜,团结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留学人员有责任、有能力书写新的人生华章,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之上。我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券商金融机构的作用,服务于创新创业以及科技型企业,为企业发展助力助威。也将继续推动会员发展工作,让更多留学人员加入进来,共同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留英分会会员、知路研修联合创始人兼CEO刘铠文:

  作为留学归国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肩负起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责,积极地在更多的场合中发挥作用,展示好中国青年的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也应当学习更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留英分会会员、大湾区青年科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大伟:

  作为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的新会员,我会继续努力弘扬欧美同学会的优良传统和实干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优势,为大湾区青年发展和科技就业创业建言献策,团结服务大湾区青年,培养归属感和责任感,为港澳青年更好地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