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10月2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的领学、促学下,各级各类组织积极组织广大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全会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欧美君将持续报道学长们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使宁夏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各级组织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信自强、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心聚力。

  学长说

  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

  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让广大留学人员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长期耕耘在民族地区高等教育领域的工作者和宁夏欧美同学会的主要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牢记总书记嘱托,高举留学报国旗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把宁夏欧美同学会建设成新时代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引导留学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发力,再立新功。

  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紧紧围绕国家对战略稀有金属特种材料的紧迫需求和存在的“急、难、卡、堵”开展攻关,全力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

  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金忠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激荡起留学人员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我将进一步发挥海外留学的人文关系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位工作,做好高校“双一流”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本职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国林:

  留学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无数留学先辈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不远万里前往异国他乡求学,刻苦钻研,不懈奋斗,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为祖国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这一代留学人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彰显新一代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

  宁夏欧美同学会理事、半亩良人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康:

  爱国之心不已,报国之志弥坚。作为一名海归闽宁协作的创业者,我要在思想上更加笃定自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鼓舞激励转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发前行,以满腔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诚尽智。

  宁夏欧美同学会理事、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牛建国:

  新时代是呼唤人才也是造就人才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既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责任,也肩负着科技创新的责任。今后,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积极投身到基础医学科学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中,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宁夏欧美同学会会员,宁夏固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爱国为民,坚定不移将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建设一线,以满腔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牢记自信自强,把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目标,把握“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望,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在推动固原市打造宁夏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中勇当先锋,在宁夏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规划中不辱使命。

  宁夏欧美同学会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丽君:

  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的医务工作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使我更加坚定留学不只是为了增长学识,更是要学有所成之后报效祖国。我将以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继续做好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工作,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征程中展现留学人员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