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

  会后,留加分会会长会及秘书长班子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加分会会长姚望,副会长闫长明、王雅春、白宁、刘宇、刘嘉峰、李海清、吴德胜、陈由伟、萧鹏、程光旭,秘书长严妍,副秘书长万斌、方明、玄律、江鹏飞、张雨阳、聂少平、董宜坤、程洁等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心得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让人备感亲切,深受鼓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姚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广大留学人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贡献,并为欧美同学会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要求,加强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闫长明表示,百余年来,一代代留学人员前赴后继,在祖国现代化进程中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独特贡献。新形势下,我们要更好传承留学报国传统,团结更多留学人员和友好人士,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建设好留学人员自己的大家庭。

  王雅春说,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出“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的16字要求,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一方面立足本职报效奉献,另一方面立足行业献智献策,进一步筑牢民间外交的阵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白宁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110周年庆祝大会的贺信,深受鼓舞。作为留学人员工作者,我们将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留学人才优势,引领留学人员肩负时代重任,加强民间交往,为促进国家发展和国际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刘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肯定了欧美同学会的积极贡献,殷切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自信自强,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促进中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嘉峰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110年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为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出积极贡献,这是对我们海归学人莫大的鼓舞,我们要以此为新起点,在新征程上写就更精彩的篇章。

  李海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进一步团结好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吴德胜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深受鼓舞。新征程上, 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丁仲礼会长的工作报告的要求,为助力欧美同学会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贡献绵薄之力。

  陈由伟说,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的一员,我们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团结更多的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投身于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萧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肯定了欧美同学会110年来的积极贡献,再次明确了欧美同学会的性质、任务、工作方向,并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程光旭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备感温暖、深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在新征程上书写人生辉煌篇章。

  严妍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110周年庆祝大会的贺信,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留加分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爱国之情融入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万斌说,作为留学人员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加快推动基础科研成果向应用研究转化,以更多、更好、更高端的创新型科研工具,推动基础科研更快发展,为成为科技强国作出留学人员应有的贡献。

  方明说,实现高水平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是每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鼓励和指引下,爱国进取、奋发图强,秉承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初心梦想,为我国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玄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欧美同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要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企业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江鹏飞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把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放在教书育人的重要位置,助力青年学子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上大舞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张雨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欧美同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嘱托。作为欧美同学会的“新鲜血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聂少平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

  董宜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促进中外交流互鉴,让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真实可感。

  程洁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受激励鼓舞。留加分会青委会将在总会及留加分会会长会及秘书长班子的带领下,更好地团结广大旅加归国青年学友,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在强国建设中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