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中国星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学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战部统战处二级调研员徐智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孙海林主持会议。有关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王沪宁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和丁仲礼会长作的报告。

  刘学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引导广大中央企业留学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央企留学人员传承发扬老一辈学长的留学报国传统,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中央企业留学人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努力为广大央企留学人员搭建好留学报国的平台、建言献策的讲台、民间外交的舞台,为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集聚资源、凝聚力量。要加快完善组织建设,以扩大组织覆盖为重点,以提升组织效能为关键,加快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步伐,注重加大基层一线、青年一代留学人员的联络发展工作,不断提升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凝聚力、组织力、影响力,为联系、服务、引导好广大中央企业留学人员筑牢工作基础。

  徐智渊表示,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精神,不断提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加强思想引领,把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留学人员作用,建立层次清晰、有益作用发挥的组织架构,不断适应新时代的留学人员工作。要总结以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国资委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开展各项工作。

  与会中央企业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传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发挥好留学人员独特优势,自信自强,开拓奋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洪流。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各有关企业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