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和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

  卢红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近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和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红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报国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留学报国的人生理想,更加主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奋斗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卢红强调,广大留学人员要坚定信念信心,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在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高新学科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在实现自身价值与推进重庆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要勇担时代重任,立足岗位、笃行实干,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大局中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章。要积极发挥融通中外、内引外联的优势作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重庆欧美同学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职能定位,增强组织效能,延伸工作手臂,努力建设成为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市政协副主席、重庆欧美同学会会长陈贵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