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学人网讯)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在意大利广大留学人员深受鼓舞,引发强烈共鸣,10月26日,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在意中国留学人员学习贺信,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意大利各校级学联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来自都灵美术学院中国学联的孙竟然发言说,新时代留学人员应当牢记留学报国的使命与责任,在新征程上继承发扬留学前辈的爱国精神,开拓进取。学联应承担责任,为更多中国留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积极参与中意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中意友好贡献力量。

  来自莫德纳大学中国学联的刘浩然谈到了欧美同学会中的一大批杰出留学人物,他们秉持留学报国的崇高理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展现了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值得当代留学人员学习。留学报国应成为每个留意学子的理想和目标,大家要从我做起,牢记使命,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

  来自威尼斯大学中国学联的刘榕霖回顾了自己来意留学的历程。随着祖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在海外的地位不断提升,他切实感受到祖国是广大留学人员最坚强的后盾。

  来自佩鲁贾大学中国学联的罗拼、佩萨罗音乐学院中国学联的朱建威和维罗纳音乐学院中国学联的生煜泽都表示,留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好中意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

  来自莱切美术学院中国学联的马威、罗马美术学院中国学联的张丰策、卡梅里诺大学中国学联的娄楷奇、帕多瓦大学中国学联的赵媛、比克卡大学中国学联的张丽莎等希望意大利各地中国学联共同努力帮助留学人员处理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处理好留学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供稿/全意中国学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