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北欧分会新会员入会仪式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举行。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李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北欧分会副会长王分良、赵建军及毕业于北欧五国和荷兰、希腊多所高校的30余位新老会员参加活动。


  李民在致辞中对加入欧美同学会的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北欧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欧分会作为欧美同学会国别分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留学归国人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北欧分会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谋划,主动发力,做大增量,持续加大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的发展力度,建立了会员常态化的联系和发展机制,实现了会员数量和质量双提高。希望广大留学北欧的学长以庆祝建会110周年为契机,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定位和职责,借助欧美同学会搭建的各项事业平台,在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生态环保、金融服务等领域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王分良介绍了北欧分会的发展沿革、组织架构和主要工作。北欧分会会员由来自北欧理事会成员国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以及荷兰、希腊7个国家的留学人员组成,所学专业主要集中在冶金机电、生物医药、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生态环保、农林科技、经济金融、政治法律等多个领域,特别是近年来在零碳、金融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亮点频出,影响力不断提升。北欧分会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的平台功能,为广大会员在事业拓展、职业发展、项目沟通、专业交流、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希望新入会的学长们传承老一辈北欧分会学长的光荣传统,积极参加欧美同学会及北欧分会的活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共同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随后,李民、王分良等共同为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

  与会的30余位学长从留学经历、工作发展、专业领域方面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发表了入会感言,并为欧美同学会未来发展送上诚挚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欧美同学会建会110周年为契机,牢记“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传承好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永葆志气、骨气和底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后,全体参会学长参观了欧美同学会百年历史回顾展。


  来源 :《留学生》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