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位于河南省西北部,总面积611平方公里,北山南川,山川各半,这里既是孔子问礼之地,也是“竹林七贤”隐居之地;既是孙思邈的行医之地,也是宋代名瓷绞胎瓷的发源之地。

日月更迭,沧海桑田。历经3000多年时光洗礼,这些历史文化资源仍然在沉睡,修武人必须要面对一个新的时代之问:新时代乡村要如何振兴,县域要如何崛起?

美,是视觉感受也是生产力

镜头一:

修武县郇封镇后雁门村,1500亩冰菊正在微凉的晨风中竞相开放。采摘、烘干后,高品质的单朵冰菊售价可以达到30元。黄艳艳的冰菊花在绿色枝叶的映衬下,铺陈出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

学长们为傲然绽放的冰菊花点赞

镜头二:

修武县城关镇秦厂村,大队部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听着该村党建办主任李思思的介绍,一个集东西方建筑美感、党建宣传与便民服务于一体的队部,跃然呈现在眼前。

建设中的秦厂村大队部

镜头三:

修武县五里源乡卫生院,一对尚在襁褓中的双胞胎兄弟接种疫苗后正在亲人的怀抱里安睡,观察室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马琛轩,距离观察结束还有5分钟,马琛宇还有8分钟。在“美学引领,暖心服务”理念的促动下,医患之间的关系正悄然改变。

基层医院是百姓健康最直接的守护者

镜头四:

昔日的废墟上如今建起了高端民宿,并且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云上院子”。若不是看到展室墙上挂满的今日和往昔对比的图片,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废弃了20年。然而经过几年时间的打造,这里已经成为快节奏工作之下,享受慢生活的心灵栖息地,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从大山深处的废弃建筑到中国最美民宿之一,云上院子今昔对比摄人心魄

透过这些微镜头,欧美三期高研班的学长们纷纷对修武县开创的美学经济竖起大拇指。“修武的干部综合素质高,积极向上,有责任感。”“修武的气质,是从里到外的主人翁自豪感。”“用美学的力量带动乡村振兴,美学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

学长们参观松花蛋工坊

夜探韩源,文化的修武书香四溢

推窗见青山,休闲在仆居。民宿蕴藏着巨大消费潜力。

巍巍太行,中国脊梁,南北绵延八百里,却有一段山脉呈现东西走向。修武县,正好依偎在这段东西走向的太行山山脉的怀抱中。

10月26日,欧美三期高研班的10余位学长来到修武,一场关于美学经济的思想碰撞旋即展开。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