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威:闪亮了世界

凌晨4时,一夜无眠的范轩西装革履,站到了酒店大堂。身边的人,个个精神抖擞,满脸期待。

那是2015年9月3日。范轩来自德国,他身边的人也都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是多年在外打拼的海外侨胞代表,此刻翘首期盼的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随着天色渐亮,气温迅速上升。那是初秋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天安门广场看台上,范轩的体感温度已经高达三十五六摄氏度。但是,他全然没有脱掉西装外套的冲动。“面前是最可爱的中国军人,我一定要以最庄重的姿态面对他们。”

一个一个威武的方队经过范轩面前。突然间,他泪如泉涌。大屏幕的声音介绍道,此刻经过他们面前的是抗战老兵乘车方队。范轩来自军人家庭,解放前父母弃笔从戎,为建立新中国贡献了青春力量。“听说我能够在现场见证这个历史时刻,老爸老妈掉泪了。”他说,“那是抛头颅洒热血的一代人。”想象着父母站在身边,亲眼目睹如今中国的强大军力、雄壮军威,范轩心潮澎湃。

“我们有中华好男儿的一腔热血与飒爽英姿,我们有丝毫不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这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是我们可以依靠的最坚实的铜墙铁壁。”范轩说,“我最大的感受是:欣慰。”

从“小米加步枪”,到机械化、信息化,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变化翻天覆地。尤其是这些年,隐形战机上天、国产航母下水、先进驱逐舰亮相,新型武器层出不穷,解放军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中国已经定下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此,中国正在实施大刀阔斧的军事改革。

2017年7月30日,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沙场阅兵。成立90周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燃爆国际舆论场。

德国全球新闻网评论称,从新中国成立前的“以弱胜强”,到新中国成立后成为全球人数最多的军队,再到近年来的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国军队目前正进入高科技时代。美国《新闻周刊》相信,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一支更加现代化、机械化水平更高的队伍。

如韩国媒体指出的,中国不仅有信心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且有信心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