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孙楠,有律联合创始人,北京玩美儿童公益促进中心联合创始人,维也纳大学教育学硕士,维也纳皇家美术学院(Akademie der bildendenKunste Wien)绘画教育、艺术品制作教育双硕士学位。

 

图为:孙楠参加公益活动

点开喜马拉雅的界面,输入“创业股权”,进入专辑页面,即可看到排在最首位的课程是王英军律师主讲的“创业股权/融资/股权激励”课程,听众达到214.2万人。第二个关于股权的课程也是他的《王英军律师:创业时代决胜股权》,听众也有79.4万人。王英军律师俨然是喜马拉雅上最“红”的股权律师。

王英军律师的爆红,带来了有律的知名。而有律的背后还有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孙楠。有律是孙楠回国后的第二次创业。

读孙楠的高等教育经历,你会发现她的专业方向是艺术教育领域,现在却在法律领域创业,还做的有声有色。这一切都源于她是一个敢于追逐自我、实现梦想的女孩。

孙楠说,她从小时候就觉得有两个职业和一个行为特别酷,第一个职业是做一名艺术家,第二个职业是做一名律师;那个让她感觉很酷的行为则是做公益事业。她,真是目标感十足。

做一名艺术家,这是孙楠在创立有律之前,就一直从事的事业。从维也纳大学毕业后,她就留在欧洲,做了一名艺术教育老师,再之后还在孔子学院做过老师。几年之后,她的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学生建议她:“欧洲的制度和经济太稳定了,现在就能够看到60岁时的样子,孙老师,您应该回国创业。”

于是,孙楠回国,从招收第一个学生开始,做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之后做到三家,再成功的卖掉。别人看到的都是成功后的光鲜亮丽和云淡风轻,唯有她默默承受了过程里的所有困难和孤独。选择创业的人,都会坦诚自己享受那个成就自己的过程。时至今日,创业之轮再次启动,也只是从新开始一份默默的坚持。

选择,让一个女孩开始;坚强和坚持,让这个女孩成功。

有律,再次启程。孙楠十分清楚“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虽然做律师真的很酷,但她肯定地告诉自己:“律师需要背诵大量法条,从业门槛太高了,我干不了律师。”退而求其次,创办有律,她做了律师的合伙人,发挥运营的优势,让有律迅速在行业内声名鹊起。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