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入驻收费内容主播

好的开始,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2016年6月,那个时候国内的音频平台不单是喜马拉雅,还有蜻蜓、荔枝等,但体量最大的还是喜马拉雅。这些音频平台上呈现的内容异常丰富,但大多都是免费收听。

喜马拉雅在这个时候,适时推出了一个收费课项目,叫做收费精品课。有律成为第一批被邀请入驻这个项目、做收费内容的主播。

有律首次投放的线上课程,是一个与创业股权相关的专辑,定价199元。这么贵?孙楠颔首,因为她自己也觉得确实不便宜。担忧不是没有。

线下讲课,名人到场,一节课得大几千块。但线上课程不同,它和一本书一样,可以被批量复制、无限传播。有人说,一本书才49块,音频还看不到字呢;还有人说,爱奇艺的会员费一个月才19块,可以无限量看大片。一个音频课,凭什么卖199元?

律师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录制课程,要进行包装、剪辑、运营分发,但这些都不是定价的绝对理由。孙楠细分了市场,认为稀缺的内容、优质的老师、精品的课程,一定对得住这个“略贵”的价格。最关键的是,这个音频课,并不像教材一样,只提供一部分课程或知识的补给,而是能够真正帮助企业创造出巨大价值。

于是,199元的音频课程定价,就这么最终定了下来。没想到担忧是多余的,这个课程卖的非常火,全国各地的人都来购买这个课程。王英军律师的听众覆盖面更广了,不仅是全国各地,甚至覆盖至日本、美国、澳洲、加拿大等有华人创业者的地方。

音频课的后面,还带来了实际的律师业务。有的创业者听了课以后,才真正了解了股份,随后发现自己是有需求的或企业是存在问题的,他就希望继续咨询这方面的法律专家。因课程带来的好评如潮、55节课的股权知识梳理、系统学习课程带来的信任,王英军律师成为创业者们抢手咨询的“专家号”。

其实,这个专辑课程的成功,不单单是一个产品或服务的成功。更有价值的一点是,有律其实改变了传统法律行业的获客模式。既然现在可以通过新媒体打造一个王英军律师,那么这件事就有可能进行标准化复制,未来可能打造出千万个王英军律师。

对于喜马拉雅来讲,虽然它只是一个知识分享平台,但是它通过这个平台,也改变了传统行业。一件看似简单的录课投放小事,产生了一系列多米诺反应,在传统行业掀起巨浪。

图为:孙楠在支教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