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打造更多法律界知识“网红”

“网红”其实不能算是一个贬义词。娱乐圈的网红,可能是靠颜值、歌舞、表演等娱乐化方式成就。但孙楠定义的法律界知识网红,纯粹是依靠专业的知识和优质的服务来实现的。

后来,有律陆续打造了很多专业课程,主题覆盖法律行业的各个热点,包含婚姻、地产、企业纠纷、知识产权、刑法类。打磨这些课程,需要20个标准流程。在这个过程中,孙楠需要考虑方方面面,但最重要的是,以用户为导向,优先考虑用户的需求。

有律的用户是普通老百姓,这些课得让老百姓听得懂、用得上才行。所以,在那20个打磨流程里,最开始也是最重要的环节是做用户调研。在做每一个课之前,有律都会找到大量的相关的潜在用户建立用户群、抛出问题、精细调研。比如做婚姻课,就会把已婚女性朋友们邀请进用户群,筛选大家最焦虑和担心的点,再进行有针对性的课程讲解,这个课程才能保证成功。

音频课作为一种新的媒体传播形式,所面对的用户基本是“80后”。“80后”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得玩命工作,所以可能就没有时间坐下来认真去看一本书。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收听、学习,便成为一个新形势。比如,做家务的时候、洗澡的时候、刷牙的时候、开车的时候、睡觉前的时候,都可以进行听课学习。

对用户而言,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精英人群而言,时间是宝贵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是一种最优化、最便利的选择。除了时间选择上的便利性,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这个课可以反复收听、不断强化学习。

这种优化便利的学习方式,也吸引更多用户购买课程,同时形成用户黏性,为后续的购买学习打下基础,也让打造更多法律界知识“网红”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基础。

除了做喜马拉雅录播课,有律还设置了一个一级分类,叫做法律课堂,以短视频或直播的形式,通过议案说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开展普法教育。另外,有律还与百度百科的法律频道合作,对站内所有与法律相关的词条进行最终版的权威修订。同时,有律还与百度合作,出品了一个视频栏目,叫做“秒懂法律”,以更便捷、新鲜、易懂的方式服务更多网络用户。

面对不同的用户,做不同的课程内容,用心服务精准客户,输出权威高端的法律知识。孙楠与有律,踏踏实实地、用心用力地做课程、做服务、做企业,努力前行。

“精英律师,精品内容,精深服务,精彩用户”,这已成为有律人内化自己的16字箴言。

 

<  1  2  3  4  5  >